某人的黑羽毛

其实我是个坑品不错的人。。。。但是我怕写完就出坑,最近迷上兰博基尼。。啊啊啊。双王。。。。

逆鳞6

6   颧骨上的伤口

 

 

“我说,你哥哥没顺利继承阿斯加德让你这么高兴?”刚从外面回办公室的范达尔看着坐在自己办公桌前用着自己电脑难得翘起嘴角的洛基忍不住调侃两句。

“我在赶论文。”有什么可高兴的。

阿斯加德迟早是索尔的,闹了这么一场以后反而有些东西让他能稍稍放下。

可论文再不写就要挂科了。

孰重孰轻你当我傻。

“你那一脸生无可恋是什么意思?”洛基从功课里抬起头回敬:“阿斯加德被约顿海姆整垮了?我怎么没听说?”

当然不至于。

两股势力都太过强大,所以即使翻脸为敌也没有把对方连根拔起的能力。

短时间内只能胶着。

何况今天放学索尔才给他打了电话。

“确实是坏消息。”范达尔走到桌前:“密林有可能和约顿海姆合作。”

“啥?”洛基一脸不信,“除非瑟兰迪尔昏了头才会和Helblindi同流合污。”两个人根本不是一路人。

“这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人们都是逐利而往。”

范达尔叹口气。

约顿海姆的地盘上发现了蓝宝石矿脉。冰蓝色的宝石正是瑟兰迪尔的最爱。

他们不合作,逮谁谁不信。

如果是和Helblindi合作洛基并不担心,他担心的是劳非。

洛基关上电脑。

什么鬼。

我去。

 

 

昏昏欲睡的午后。纽约郊外豪华别墅的室外草坪里,莱戈拉斯拖着陶瑞尔和洛基在充满绿意的草坪里捉蚱蜢,战果丰硕,很快就装满了手边的水晶瓶。

而他的ada则一脸无奈地坐在对他来说非常不舒适的野餐垫上,喝着加里安给他带过来的多卫宁。

是的,他们在野餐。

为了莱戈拉斯和洛基当时的约定。

洛基和莱戈拉斯合作得天衣无缝,陶瑞尔表示她很久没看到莱戈拉斯这样开心过。

“其实我应该和他ada带他去中央公园。”洛基笑着倒在草坪上,莱戈拉斯扑到他怀里。

“如果是您的话,任何地方都没问题啊。”陶瑞尔是何等识时务的姑娘,立刻明白洛基的意思。“您不必担心。”

“约顿海姆刚到美国就一直在拉拢密林但是密林从没有意向同他们合作。不过这次应该是个例外。”

“为了漂亮的蓝宝石?”

“那只是其中一个原因。”陶瑞尔微微一笑。

称职的秘书应该懂得为老板分忧。

“哦?”洛基不是傻子,一点就透。

他知道瑟兰迪尔喜欢漂亮的珠宝。甚至已经在开始投资珠宝行业。不过可以合作的商家那么多为什么选择约顿海姆?

虽然Helblindi是够傻,是个坑爹货,可劳非却不是省油的灯。

密林一心洗白,而约顿海姆黑得不能再黑了。

他那个位置,是容不得他行差踏错一步的。怎么可能因为自己的喜好去招惹不该招惹的麻烦?

——约顿海姆幕后的秘密合作者难道是密林的敌人?

洛基挑挑眉。

称职的秘书也知道什么时候该适时闭嘴。陶瑞尔微笑着带着莱戈拉斯去看上上周发现的鸟宝宝。

而洛基则回到那可笑的野餐垫上坐下,加里安立刻递上一条软巾给他擦手。

洛基随意地拈起一块饼干看着对面的人,瑟兰迪尔没有平时那般严谨,甚至领口的扣子都松开了两颗,能看到漂亮的锁骨。

真想再上面留下点什么,洛基恶意地舔舔唇。

“你再这样看着我,今晚我不会放你走。”瑟兰迪尔的冰蓝的眼睛变得深邃,不是多卫宁的缘故,他知道。

洛基轻佻地对着他笑笑。

“随时都可以啊,只要是你想。”

那身体有多美味他清楚,但他想要的不仅仅是那身体。

 

 

不知是不是托瑟兰迪尔的福,洛基过了几天没有Helblindi找麻烦的日子。出席率也增加了不少,看样子期末拿A是顺顺利利了。

如果不是索尔那一通电话,洛基晚上应该会很轻松地找个酒吧去嗨一下。

毕竟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

他需要把自己脑袋放空,然后再好好想想和密林老大的那点破事。

想想他也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主,可到了瑟兰迪尔这怎么就那么没底气呢。

这患得患失的感觉完全不像阿斯加德的邪神。

他应该好好计划一下,然后抢回主导权。

对,就是这样,得让自己也尝尝瑟兰迪尔的味道才甘心。

可惜他老哥的电话让他所有计划打乱。

“嘿兄弟,我两天没联系上范达尔了,你最近见到他了吗?”

“一个星期前见过。”洛基笑着:“他会不会被哪个女人榨干然后挂了?”
“这倒符合他的性格,做个风流鬼。”他的哥哥在电话那头也笑了。“不过两天不跟总部联系实在不是他的作风,帮我找找他兄弟。”

“没联系他秘书?”

“他两天没出现在办公室了。”

我去。洛基估计这哥们儿真遇到麻烦了。

“好吧,我替你找找。看他是不是死在哪个妞床上了。”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范达尔这人就好这口。

 

 

洛基连打几个电话,基本确定范达尔所处位置。

MD,居然是黑人区。这倒是符合他不挑食的性格。

洛基挑挑眉。兰博基尼开过去太打眼了,他想了想,“借”走了那辆范达尔挺宝贝的二手哈雷。

范达尔最近勾搭上一位漂亮的棕色头发姑娘,那美人的前男友又舍不得这弃子纠缠不休,而范达尔是个有绅士风度的男人。

对于女人过度的保护欲让他降低了警惕。

洛基默默吐槽。

女人很多时候比男人更狠。

所以那个所谓男友八成是个幌子。

老套的情节。

洛基穿过几个街区找到电话中那个地址,不是很难找,好像等着谁去一样。

推开门果不其然地看到范达尔被绑在床上,而且是光着身子。

这家伙真是把阿斯加德的脸都丢尽了。洛基扶额。

“嘿朋友,我哥叫你回去回他个电话,你却在这和妞玩捆绑游戏,”洛基一脚踢飞一个在门后想偷袭他的人:“这不太好吧?”

范达尔在床上挣扎着跟他使眼色,洛基皱皱眉,有埋伏?果然身后鱼贯而入进来不少全副武装的家伙。

为首那人的声音洛基非常熟。Helblindi。

这幼稚的家伙,八成是遭受什么电影的荼毒想出这损招。洛基冷笑,他倒要看看这人到底要做什么。

“别乱动亲爱的洛基。”Helblindi恶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像裹着毒液的蛇磨蹭着他的耳朵:“范达尔的身下可是有炸弹的,小心我手一滑——”

那你还不是要一起陪着,这屋子才多大,洛基真是醉了。

“你倒底想——”有什么刺入他的身体,洛基觉得意识慢慢模糊了。Helblindi接住他软倒下去的身体,却忽略了洛基唇角的一丝浅笑。

 

 

洛基睁开眼睛的时候不出意外地是在一个废弃工厂的仓库里——他立刻想起了被索尔端掉的几个工厂的地址,然后默默地用排除法猜测到底是哪个。

手被绑起来和范达尔一起随便地被扔在墙角。这简直了。

洛基就没见过这么不专业的。

劳非怎么生出个这样的儿子。

虽然被几个荷枪实弹的人拿枪指着自己,洛基还是毫不在意地跟范达尔开着玩笑:“你说你那被女人整垮了的身体能打倒几个?”

“你这小醉鬼好意思说我?”

“你说他们想干嘛?”
“把我的精英部队引过来救人,然后一网打尽。”两个人一唱一和地说出对方的意图。

这也许是个好计划。

可惜太天真。若是劳非,他们两可能是没办法。

可惜Helblindi你还太嫩。

“已经过了快三个小时,你不觉得阿斯加德的人来得太迟了吗?”范达尔挑衅道。

Helblindi原本得意的脸变了颜色。他立刻拨通了电话,得到的是赶过来的范达尔的精英在半路撞到一位红发女士的车引发一系列问题被拦截在半路的消息。

洛基笑了笑。他笃定那人会出手。

虽然他自己也解决得了。

手上的绳子早就轻松解开,而范达尔的绳子也被洛基不动声色地解开。

今天要被一网打尽的是约顿海姆的走狗们。

向范达尔使个眼色,两人同时在Helblindi转身打电话的时候突然跳起,一人卸下旁边的人一把枪。只几声枪响,仓库里漆黑一团。

而黑暗里的较量是洛基最擅长的。

因为正常人在突然的黑暗中一般不会轻举妄动,这片刻迟疑就是最好的机会。

他先是一脚把在黑暗中惊恐大叫的Helblindi踹倒在地上,然后根据自己记住的位置迅速开枪射击。

加上Helblindi这仓库里只有八个人,而范达尔靠在他身后配合得不错。

两分钟解决。

之后他踩在Helblindi背上然后听着范达尔在黑暗中剥下离他们最近的一个家伙的衣服悉悉索索地穿上。

“好吧,我又欠你一个人情。”

而Helblindi在哀嚎着外面的人都聋了吗里面动静这么大居然没人进来。

洛基冷笑。

能进来早进了,还没进来那就是进不来了。

Helblindi你是不是真傻。

“剩下交给你了。记得给我哥打电话。”他把脚下人踢给范达尔,可别让他死了。劳非怎么有这么个儿子,简直是个宝。

这人可比劳非好对付多了。

只要他接过约顿海姆,那约顿海姆就是任人宰割的肥肉。虽然劳非手下厉害的人不少,可惜这少爷哪里驾驭的住。

简直想想都觉得美好。

“那你去哪儿?”范达尔有些郁闷。居然让被绑了两天的伤员收拾残局。这日子过得。

洛基摆摆手没说话,人已经走出了门。

阿斯加德可真会虐待劳工。

却忘了洛基只是一个学生,而他才是阿斯加德纽约分部的总负责人。

 

 

才走出门就看到那个人。靠在门边安安静静地等着。不知等了多久。

像一棵静止的树。

连索尔都没有为他做过这些,密林的王者却为了自己亲身前来。

说起来,这都第二次了。

“你是要我对你死心塌地吗?”

“都说了是让范达尔欠密林人情少跟我们抢生意——”那人懒懒地开口。

“这借口真烂。”

洛基扫了一眼他身边横七竖八的躺着的Helblindi的手下,挑挑眉走过去环住那人的脖子:“儿子都那么大了还学别人做孤胆英雄,也不怕弄折了你的老胳膊老腿~”那口气是典型的过河拆桥忘恩负义。

瑟兰迪尔被他气得笑了:“你这是嫌我了?”

拉过他的手把他塞进车里。

洛基这才发现司机脸上那道细细的划痕。上面还渗着血珠。

于是掰过他的头舔下去,瑟兰迪尔只觉得伤口那里痒痒的,像被最轻柔的羽毛搔过他的心尖。

刚要抗议这还开着车呢,就听见身边这不省心的叹了口气:“瑟兰,我好饿。”

知道他没吃晚饭却忍不住揶揄:“哪饿了?”

却听他舔舔舌头吞了口口水——

“都饿。”

兰博基尼一个急刹,差点追了尾。

 

 

 

 

                                               第六章     完


评论(5)
热度(39)

© 某人的黑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