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的黑羽毛

其实我是个坑品不错的人。。。。但是我怕写完就出坑,最近迷上兰博基尼。。啊啊啊。双王。。。。

天下无双1

天下无双

 

  • 青丘之狐

 

陵越第一次见到方兰生的时候,正是那家伙危急窘迫之时。背街的暗巷里几只低级鬼魅附身的家伙围着他,而那个瑟瑟发抖的人怀里还抱着一只金色的狐狸死不撒手。

“不会把襄铃交给你们的!”少年明明声音都在发颤却还倔强嘴硬,陵越忍不住好笑,这是多怕鬼啊,这种级别的……根本不足为惧好吗。蓝芒一闪而过,方兰生还没来得及看清是怎么回事身边围着他那群家伙就全部倒下,十步之外站着穿着整齐天墉校服的青年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你没事吧?”

方兰生简直是要跪了这千钧一发的时候真是救人于水火啊!

“大侠,你好厉害啊!”忍不住就说了出来。

陵越这才发现这少年也穿着和自己一样的校服,不过看他的年纪应该是新生吧,少年崇拜的目光加上甜软的笑容让他有一秒钟失神:“我不是大侠,你更应该叫我学长才对。”

“嘿嘿”少年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谢谢学长的救命之恩,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报答你的——诶,你不是屠苏的那个谁堂哥吗?你上次到我们班找过他我记得你,我是他的同学,方兰生~”

金色小狐狸不知何时从少年怀中溜下地:“呆瓜大笨蛋,什么都不会还学别人逞英雄”轻巧地跃上墙头“好好跟别人学学吧~”

“诶襄铃——”方兰生郁闷的不行,皱起眉:“真是,不就是法术比不上屠苏吗,这么瞧不起人。大侠,你这么厉害你收徒弟不,不然你教我两招怎么样,我根骨可好啦~”说完还拉着陵越的手臂晃来晃去。

方兰生尾音甜软,当真有几分可爱。

陵越忍不住失笑。

这少年真是自来熟的很。

不过还是很镇定的拒绝了他:“这世上修仙除魔的帮派多的是,你要是想去学呢自己找路去吧,我学生会里还有事得先走了。”轻轻拉掉少年紧抱手臂的双手。

这么晚还有事?骗小孩呢不过先知道他是谁再说来日方长嘛“那恩公你尊姓大名啊?”

陵越叹了口气,这方兰生真是缠人的紧,和屠苏大不一样:“陵越。”

直到陵越走远到影子都不见方兰生才突然想起来,这陵越不就是传说中能断阴阳的风水师陵家少主吗据说他法术高强且武力值爆表没想到颜值也这么高,难怪刚刚这么容易就让自己解围,恩,下一次一定要想办法让他教自己两招,防身也好嘛~

 

 

夜凉如水。

陵越在书房里翻阅学生会里带回来的文件。屋外一轮明月,淡淡照在窗边的桂花树上,幽幽暗香随风而至。

“师兄,什么时候了还不睡”百里屠苏轻轻推门进来,他和陵越本是师兄弟,都随陵家主人紫胤真人修习法术,不过在外人面前还是以堂兄弟相称,避免过于引人注目:“芙蕖给你做了桂花糕,用今年新开的桂花做的馅儿,挺好吃的。”

陵越苦笑,他不喜甜食,却总是难拂好意:“放下吧,或者陪我吃几块?”突然想起一事:“屠苏,你们班上是不是有个叫方兰生的同学?”

“是啊,那家伙话多闹腾的很”百里屠苏有些好笑的回忆起方兰生,嘴角难得地出现好看的弧度:“有些半吊子法术总是闯祸但是心肠却很好,怎么师兄想认识他——莫不是他知道师兄身份想跟你学法术吧?师父可是说过——”

“不外传的,还要你来嘱咐师兄?”陵越 不禁失笑“我问起他倒不是别的什么,只是奇怪,为什么一只有千年以上修为的狐妖会让一个道行如此之浅的少年来保护。”而且貌似还挺开心的,仿佛在戏弄那少年一般。 “哦。我们天墉来了只千年狐妖啊”屠苏挑挑眉“千年道行,我倒想去会会。”明日就找那方兰生问个明白。人说狐妖迷人心魄毁人道行可方兰生能吃能睡精神好的很,哪里有什么妖气缠身的迹象。 真是奇怪。 “好了你先去睡吧,我把这些看完就睡,明日还要早起呢。” 看着屠苏小心的关上门,陵越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方兰生。明明才第一次见到他,为什么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呢,仿佛似曾相识,不对,仿佛他们已经认识了很多很多年,就像他与屠苏一般亲近。

若真是狐妖作祟,这事情在天墉发生陵家貌似真的不能坐视。且等明日屠苏问明白了再说吧。

 

 

天墉城天墉大学第三食堂里,方兰生正大口大口的吃着餐盘里剩下的最后一点炒饭,然后咕嘟咕嘟地大口喝下搭配的蛋花汤:“狐妖?屠苏你说的是襄铃吧,她是我在学校附近的月老庙帮我姐求姻缘的时候遇到的,明明是个漂亮小姑娘却变成小狐狸的样子抢我肉包子吃还叫我呆瓜”他漂亮的脸红了红:“不过她不会害人的啦,半个多月啦要害我早害啦还等现在,不过就是不知道她怎么老是遇到麻烦,经常被坏人追,你看我的脸”他指指自己青紫一块的右脸有些泄气的说:“我要是有你一半厉害就好了,就可以保护她自己也不会这么惨,哎呀算了,我一会儿得去打工,什么时候发了工钱请你和你堂哥吃饭啊,帮我谢谢他~”

还没等屠苏开口拒绝方兰生已经抹抹嘴一溜烟跑远了,只留下刚吃了几口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说的百里屠苏和他身边自诩兰生闺蜜的非常爱八卦的风晴雪以及从医学部过来刚刚打好饭坐下来的欧阳少恭。

“这个兰生啊——诶!”

 

 

陵越把学生会的工作处理完毕以后天已经快黑了,他不由得加快了回去的脚步,再晚一点芙蕖和红玉姐又该碎碎念了,他可受不了。然后他就猝不及防的再一次遇到了,方兰生。这一次他身边没有低等妖物围困,但是少年脸上新鲜的伤痕出卖了他。

“你——这是怎么弄的?”

“打架呗”方兰生不以为然“男生嘛,偶尔打打架很正常~”

不知怎么回事,看着陵越心里有些难受。这孩子生的这么好看,却弄的伤痕累累,连脸上都青紫一片,额角也有血肿。陵越想起屠苏有一次受伤的时候,自己也是这样的心情。但是那是他视作亲弟弟一般的师弟,而这不过是才见过两次面的陌生少年。陵越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方兰生有些不习惯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感觉怎么万分底气不足“那个,学长,我还有事先走了,改天请你和屠苏吃饭哈,谢谢上次你帮忙~”

这一次是陵越望着少年远去的背影,然后陷入沉思。

那个狐妖,叫做襄铃么……?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天墉大学旁边有一座小山,山上有一座月老庙。这个月老庙据说很灵一直以来香火不断而且属于受保护的文物古迹,所以在天墉大学扩建的时候没有办法把它征入扩建的大学版图内,只好与之并存,好在也从未冲突。

如今这月老庙却来了一只妖。

一只惑人心魄的狐妖。

陵越顾不得回去吃饭,他决定先去会一会他用追踪之法查知的狐妖。

果不其然,月老庙那挂满许愿牌的连理树下,那金色狐狸化作的黄衣少女双手叉腰,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妖孽!”想到方兰生脸上的伤,陵越不知哪里来的怒火。他向来少年老成遇事不惊,今日竟有这样的情绪自己都说不清怎么回事。

少女敛去笑意,手中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把五彩羽扇,速度极快地攻了过来。

陵越骈指如剑,轻松避开少女杀招,然后以最快的速度给予反击。不知不觉就拆了十余招,陵越抓住一个空挡,夺过五火七禽扇,另一手掐住襄铃细弱的脖子:“狐妖,今日我可不取你性命,但不可再在天墉出现,更不可纠缠方兰生!”

“哦——这么担心呆瓜陵越大哥可是记起了什么?”明明被掐住了脖子,黄衣少女却突然开心的笑起来。

陵越不由一愣,松开了手。

“你说什么?”

“学长,襄铃,你们怎么会——”身后传来少年惊异的声音,随后手里包子滚落一地。“学长,你放过襄铃吧,她是好妖,她没有害你,也没有害过我——”

方兰生冲上前拉过襄铃护在身后,动作之快让陵越为之气结。

“你……”

“呆瓜,你确定我真的没害过你?”襄铃笑意盈盈地拉起少年右手,看似不经意间却已扣住少年脉门。“那些打你的坏人其实都是中了襄铃的法术被附体的哦!”

少年不相信地睁大眼睛“你干嘛故意要别人追杀你?”

“呆瓜最呆,心肠也最好,一直以来一直保护襄铃,以前襄铃不懂事的时候就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我只是想看看,过了一千年,呆瓜还是不是那个会保护襄铃的人,我果然没有失望~”襄铃放开少年的手:“我们可是前世就认识的哦,而且我也认识你,陵越大哥。”

襄铃轻轻用力,方兰生的袖子被扯开一个大口子,皎洁的月光下能清楚地看到手臂上烫伤的痕迹。

陵越睁大了眼睛,那伤痕他再熟悉不过了,他那失散多年的弟弟手臂上有一个相同的伤痕。那是小时候他不小心将弟弟烫伤,他也被一顿好打,顾不得疼却只觉得歉疚。父母意外身亡后,他们两相依为命。却不料在投奔亲戚的过程中,在车站问路时一转身就和弟弟走失了。他疯了一般的寻找,不吃不喝不睡地找了三天三夜,最后被路过的师傅救回了陵家。这么多年,他从没忘记过弟弟,也从没放弃过寻找,现在,这个孩子居然就在眼前,陵越有种不敢相信的感觉。

这难道,也是狐妖的幻术?

如果是,他宁可中了这幻术,永远不要醒过来。

“襄铃,你在做什么?”少年不满地撅起嘴,好好一件衣服就这么毁了,却在下一秒被襄铃把自己的手放到陵越手中。

“陵越大哥,你不是要找个天下无双么?我就给你天下无双~三个月前我为了寻访故友来到这里,不小心听到你许的愿了~作为补偿,你就饶过我这一次吧~”

“什么?”陵越再一次愣住。

突然想起,三个月前被陵端肇临还有芙蕖硬拉着过来,那时候被他们缠着许愿许愿要求一个怎样的姻缘,而自己无欲无求,只希望弟弟能健康平安的活在世上——不过那不是月老负责的范围,于是信口说到,若是要求缘,必然要一个天下无双的人。没想到却被这狐妖听了去。

真是大事不妙。

却怎么让人满心欢喜。

方兰生的手被陵越牢牢抓住,想抽出来却怎么也拽不动。不由抬眼瞪他。

陵越报以抱歉的笑意,却没有放开手。

他舍不得放开手。

“今日之事到此为止吧,只要你没有为非作歹,陵家和我是不会将你怎样的。”说罢,牵了兰生就走。(大师兄又双标了您呐)

襄铃吐吐舌头。开开小玩笑可以,为非作歹才不会呢。青丘之国的狐狸和一般的狐狸可不一样,被人称为狐仙大人,是帮月老牵红线的哦~呆瓜呆瓜,你这么好,就再帮你一把吧,可是陵越大哥,要是你再像前世一样错过了呆瓜,那襄铃可是真的再也帮不了你咯~~

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这两人现在应该是一个欣喜不已一个迷惑不解吧~~黄衣少女娇俏地笑了~~

 

 

 

 

                第一章《青丘之狐》完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人的黑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