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的黑羽毛

其实我是个坑品不错的人。。。。但是我怕写完就出坑,最近迷上兰博基尼。。啊啊啊。双王。。。。

逆鳞14

       

 14 笼罩于身的死亡阴影


瑟兰迪尔睁开眼睛的时候有一瞬间失神,他所处这个房间简洁而精致,不是他定下的奢华酒店,而他当然也不可能回到密林大宅——这是哪里?

这疑虑在看到身边人后彻底打消。

洛基安静地睡在他身边,脸色依旧苍白,眼下还有淡淡的青色,显然没休息好。

这让他心疼。

瑟兰迪尔伸出手想去碰一碰洛基的脸,却扯到背后的伤口,灼烧般的痛。

于是就惊醒了睡得并不熟的人。

“你醒了?”洛基的脸上满是疲惫,但仍挤出一个笑容。

“我睡了多久?”背后的伤估计不轻,瑟兰迪尔微微皱了皱眉头。

“两天。”小骗子像是刚回过神来,拿手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

“这是哪?”

“我家。”

“要吃点什么?陶瑞尔和你的人都守在外面,要不我让她拿进来。”

瑟兰迪尔摇摇头,抓住他带着凉意的手舍不得放开。

“别走。”他在他耳边呢喃,第一次孩子般的任性。于是邪神就笑了。

“你烧刚退,估计一会儿早上又会烧起来,再睡一会儿吧。我不走。”

于是密林王合上眼睛。

他不知道他和洛基是怎样来到这里,想来也是惊心动魄。他知道洛基的能力。可他不知道洛基的约顿海姆刚刚经历了一场叛乱。而洛基带着海拉和芬里斯拼尽全力平息,对方有索伦撑腰而邪神怎能容忍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的勾结,两败俱伤的约顿海姆元气大伤。

而阿斯加德也好不到哪里去,奥丁重伤昏迷入院,索尔不知所踪。

弗利嘉死了。

洛基甚至没时间去证实这个消息的真实性,他害怕却不得不相信。

但他不敢去多想。

对方等着呢。只要有丝毫不冷静,露出一点破绽只怕马上会落入魔王的陷阱。

他记得那天的情形。

密林王昏迷了两天。密林群龙无首靠埃尔隆德苦苦支撑。

洛基仿佛看到了黑暗中魔王的狞笑。

他不知布局了多久,终于等到今天。

如愿以偿。



得尽快离开这里。

这是洛基隐秘的居处,但他不知道魔王的触手有多长多深,恐怕要不了多久就会查到这里。

他望着床上平静安睡的人。

瑟兰迪尔的伤已经处理过了,但他需要更专业的治疗,洛基揉了揉眉心。可现在只怕到处都是索伦的眼线。

就好像被无边无际的黑暗包围。

不过那家伙的最终目的还是这块宝石和密林集团,洛基清楚的很。

魔王赢了第一步,第二步却未必。

洛基明白索伦有多想要那颗宝石。觉得自己胜券在握,难免就会轻敌。 

被按成静音的电话发着光提醒着来电。

洛基看了一眼电话,接起来压低了声音:“你真不是个好合作者。”  

“这真是莫须有的指控,洛基.劳非森先生。你没有给我我想要的东西而我却给你了你想要的——”电话的那头声音带着嘲讽,像是在嘲笑洛基的无能为力:“你不是一心想搞垮阿斯加德?不是想报复瑟兰迪尔?你看看现在——这些难道我没有帮你实现?”

“可你也想杀了我不是吗?”洛基扯扯嘴角,当我是三岁孩子糊弄么,可惜邪神早没了天真。

“不,我一直以为贝格尔米尔是你的人,他可是你父亲的心腹。”

“对,你正好借刀杀人。反正他已经死了,死无对证。”洛基呵呵笑了。“不过我也不在乎了,你要你的东西可以。除非我得到阿斯加德——否则我们的合作关系立刻结束,你看着办。” 

电话挂断。

洛基看了一眼还睡着的人——他不确定瑟兰迪尔是不是真的睡着了,他听到了多少。但是他不在乎。

谁他妈要阿斯加德。我已经不稀罕了。

这只是缓兵之计。

他走到床边,指尖触碰到瑟兰迪尔的金发。

我一定会带你离开,瑟兰。

胜券在握的魔王总有料不到的事——像他那样的老头子或者有些刻板的密林王都忽略掉的事情。

比如邪神的狐朋狗友。

洛基的另一部手机上面只有一个人的电话号码。算不上朋友,有些恩怨,但他欠洛基一个人情。

这本是邪神最后的筹码。但现在——只能提前使用了。

貌似有些可惜。

洛基看了一眼床上睡着那个人。

好像也没什么可惜的。



陶瑞尔觉得自己跟着密林总裁大场面看了不少,但是看到停在洛基的房子草坪上的CH-47运输机还是有些震撼。

“我以为你会开个更炫酷的。”洛基笑眯眯地跟驾驶室的人打了个招呼。

“炫酷?开个米字系的被打下来?”巴基.巴恩斯一点也不理会洛基的幽默语气冰凉地看看时间:“快点,我给你十分钟。”

“不会有事?”

“怕什么,反正写报告的不是我。”冬日战士面无表情。

怕什么,也是——他从未畏惧过什么。

洛基曾经也是。

“你草坪没救了。”

“没关系,反正索伦也不会把这房子给我留下。”洛基叼出根烟看着密林的人把瑟兰迪尔扶上飞机,想了想又放了下去。

他当然知道魔王的手段。也记得让莱戈拉斯失去母亲的那场大火。

够狠。

只怕如今会更狠。

把魔王引到纽约,约顿海姆和阿斯加德或许才有喘息之力。

魔王和密林的恩怨也该了结了。

但在之前,还是该先算下和自己的恩怨。邪神勾起嘴唇。伤害弗利嘉的人,绝不原谅。

绝不。

虽然这两天,他什么也没表现出来,冷静地处理着所有异常情况。

但是他已经下定决心,无论用什么手段也要复仇。

就算是死。



可还是让魔王抢先一步。

陶瑞尔在刚下飞机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脸色立刻变了。

她拉住想要离开的洛基,遇事不惊的她声音却在颤抖——

“愛隆大人遇刺!”

密林处于前所未有的危机。

洛基本想耸耸肩说声我很遗憾但可惜我帮不上忙,但看到在来接他们的宾利后排脸色苍白的瑟兰迪尔,张了张嘴却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莱戈拉斯情况如何?”

“处于最严密的保护之中。”

“好。”洛基拉开宾利车门钻了进去:“陶瑞尔,我们赶紧回去。”

密林已乱。人心惶惶军心动荡。

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都传出已经死亡的消息。

或者将计就计也是不错的主意。

“陶瑞尔,什么时候召开董事会合适?”

“任何时候都可以,但是总裁的身体——”

“那好,事不宜迟,通知下去咱们回去就开。”他的嘴唇轻触瑟兰迪尔的额头,微微皱起眉,又烧起来了。

瑟兰,为了共同的敌人我还你这人情,以后咱们两不相欠行不。

现在最重要的是安抚人心。

密林只有敌手,从无奥援。

所以只能靠自己。

只有自己。



洛基牵着莱戈拉斯的手进入密林总部会议厅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密林董事会成员都站了起来。

他看起来和瑟兰迪尔很像。

像另一个王者。

但这不代表他们能认可他。

“洛基.劳非森先生,您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这是我们密林自己的事。”

洛基笑笑,密林的人还算有礼貌,换成阿斯加德早掀桌子撵人了。“是吗。可我不这么觉得,”邪神勾起嘴角:“我不是来趁火打劫,现在我可算不上外人了。”

“什么意思?”众人的眼神中满是质疑。

身后的管家加利安拿出漂亮的蓝色丝绒盒子中的白宝石项链:“密林总裁正式向洛基先生求婚了这是交换的信物。”

莱戈拉斯有些吃惊:“什么?ada和nana原来没结婚吗?ada真过分!”

“那是为了等待莱戈拉斯长大好当婚礼上的花童啊~”洛基笑着看着他可爱的包子脸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他真是,和某人越来越像了。

“洛基先生,买通老管家糊弄小少爷您这招不错啊,可密林的人不是个个都是傻子。”一位年纪看上去最大的董事会成员站了起来:“除非总裁亲自前来,否则——”

“否则?如果瑟兰迪尔有个三长两短,你们就选择背弃密林跟随索伦?”他摸出那块阿肯宝石扔在桌上:“你们不就是要个名正言顺吗,这个够不够名正言顺!还是要我把伤势未愈的瑟兰迪尔和还在ICU的埃尔隆德都拽到你们面前,你们才肯为你们的密林做那么一点点事,稳定一点点股价,别让你们的敌人在并购密林的路上走得那么顺利行不行!”

“您言重了,洛基先生!”所有密林董事会的成员都站了起来,至少有一点他们可以保证,就是对密林的忠心耿耿。“在总裁伤愈之前,我们一切听从您的安排!”

洛基身后的陶瑞尔松了口气,好歹瑟兰迪尔醒了不会找她麻烦。

这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是他心上人可不关她的事啊。

不过洛基这一招真不错,且不管他们私下婚约不婚约——

至少密林稳了。

而要是真的有那个所谓的婚约,密林也是包赚不赔,洛基背后可是约顿海姆谁都不是傻子。何况这人和阿斯加德又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骗你的。

我逗你玩呢。

密林如何怎样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傻子。

你别忘了你自己都叫我小骗子。

洛基推开瑟兰迪尔卧室门的时候密林王已经醒了。看到他的时候严肃的表情变得柔和,于是洛基笑着走了过去小心地不碰到他靠在他身边坐着。

“回家的感觉怎样?”

“我以为你会把我卖掉。”瑟兰迪尔笑了笑:“听说我向你求婚了?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事?”

“谁敢卖你?也没人敢买吧。”洛基勾起唇,手指却不听话地去触摸瑟兰迪尔手上那颗硕大的祖母绿戒指:“我就逗逗你们董事会那些迂腐古板的人,提醒他们要与时俱进。”

瑟兰迪尔被气笑了:“所以你就不能找个好点的借口?”

“没有比这更好的了。你知道的。”洛基一本正经地坏笑:“能活到今天不容易,有便宜不占白不占。”

“你说什么?”瑟兰迪尔以为自己听错了,还没人敢这么跟他说话。于是欺身压上洛基,却扯到了背后的伤口,皱了皱眉。

“得得得你给我躺好了,等你好了我给你占便宜行不?”洛基一脸嫌弃却小心翼翼地把他挪到旁边:“吃了东西没,我叫他们给你弄点?”

“刚刚醒过来的时候吃了一点。”瑟兰迪尔微微靠向洛基,他还有些低烧昏昏沉沉地没什么力气。在这个人面前不必勉强自己,他知道。

于是洛基也靠着他合上了眼睛:“再睡会吧。”

“瑟兰。”隔了一会儿身边已经响起均匀的呼吸声,洛基闭着眼睛叹了口气:“我做了个梦。梦到一切都结束了,你买了一片果园种上了橘子,像个农夫。果子成熟了莱戈拉斯在树上扔下好多橘子,我们接都接不完,然后你学会了做橘子味道的布丁,而我给你准备了很多多卫宁——这真是个很棒的梦不是吗?”

他吻了吻瑟兰迪尔的眉心。

可惜这只是梦。

他站起身来,走向书房。

这里终于对他畅通无阻。

索伦已经在这两天黑进了密林防卫严密的电脑系统,可惜密林最要紧的文件都不在电脑里面。

这一点曾深深让洛基吐槽瑟兰迪尔这个老古板,不过现在看来似乎还是有那么一点用。

密码早被他猜中,他打开密林王的保险箱。

现在你想要的都在我手里,索伦,还需要我来找你么?只怕你比谁都心急。

快来找我吧,魔王。

命不就是拿来玩的么。

                                        


    第十四章  完


评论(5)
热度(48)

© 某人的黑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