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的黑羽毛

其实我是个坑品不错的人。。。。但是我怕写完就出坑,最近迷上兰博基尼。。啊啊啊。双王。。。。

逆鳞8

  

8  放弃掉所有退路的明天


洛基独自坐在飞往纽约的飞机上,手里紧紧握着弗利嘉昨天送给他的东西。庄重的黑丝绒盒子里,安放着一枚戒指。

硕大而简洁的祖母绿戒指。

洛基昨天看到的时候是有一点吃惊的。

“我早就给你们准备好了,”她拿着它放在洛基眼前,有一丝小小的得意:“你的是像你眼睛的颜色那样漂亮而纯正的祖母绿,而索尔是和他眼睛一样蔚蓝的蓝宝石。”

她把那丝绒盒子放在洛基手心。

“索尔提醒了我,你们也都到了这样的年纪了。”她的脸上有着了然于心的微笑。

“不管你父亲怎样想,我支持你们自己的选择。”

可是要是她知道自己儿子喜欢的是瑟兰迪尔这样的一个男人,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但母亲都是包容的。

特别是弗利嘉。

或者终有一天,自己会牵着瑟兰迪尔的手,和小叶子一起站在弗利嘉和奥丁的眼前。

爱是什么,值不值得。

管他那么多。

洛基微微皱着眉,却把手里的盒子攥得更紧。



长途飞行让洛基感觉疲惫,出机场口却没见到熟悉的宾利或者夸张的劳斯莱斯。范达尔和他那辆骚包的宝马倒是停在了显眼的地方。

洛基有点受宠若惊。

“要知道我不是索尔你用不着来巴结。”他跨进那辆他嫌弃的宝马副驾“你又捅什么篓子了我的朋友?”

“就是索尔我也懒得巴结。”范达尔懒洋洋地笑着:“不过是有点麻烦。”

“怎么了?”

“我们和史塔克在谈一个合作的案子。”

“我和Tony没什么交情,不过索尔好像认识他。”洛基有些奇怪地看着范达尔。

范达尔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口。

“密林集团也在和他们谈。”

“如果我们能拿下这一单,阿斯加德就算在纽约站稳脚跟了”范达尔有些烦躁地抓抓头:“洛基,我知道你和密林总裁交情不错,能不能帮帮我?”

“打住吧,除了那三车皮的货我们就没谈过公事。”洛基冷笑。“倒是你,欠人家多少人情呢。”

瑟兰迪尔好像说过几次叫范达尔不要跟他抢生意估计就是这事吧。多久前他就预见到了,真是厉害。

洛基点燃一支烟,头又开始疼了。

和约顿海姆的斗争让阿斯加德实力消耗不少,确实与史塔克合作的话能大赚一笔。

“过两天奥丁先生会亲自过来。”

洛基一惊,烟灰弹进了车里:“他没跟我说啊。”

可关于阿斯加德的事,奥丁又跟他说了多少呢。

洛基垂下眼。“有机会我会了解下这事的。”

为了奥丁,为了阿斯加德。



完全没有心思吃饭,回到公寓就把自己陷在床上。

头炸裂般的疼。胃里翻江倒海,手脚冰凉。

心脏在胸腔里剧烈地跳动,呼吸那么急躁惨淡,感觉下一秒就要挂了。

好吧自己活该,无视两地之间的温差穿件衬衫就跑了,在伦敦也忘了穿件外套。

邪神很少生病的,一定是爱情让人变得软弱。

算了,好好睡一觉就好,明天的事明天再去烦恼。迷迷糊糊地听到电话一直在响,.去你的,关机,世界清净了。

醒来的时候周围一片雪白,冰凉的液体顺着透明管子流入自己的静脉。

身边金色头发的人靠在床边,双手抱胸睡得正沉。

他本就不是个称职的看护,洛基伸出手去碰他漂亮得有些过分的睫毛,却被密林王抓住了手指。

“烧成这样还不老实。”冰蓝色的眼睛睁开,话语里却听不出责备的意思。“成年人体温高成这样是有生命危险的,洛基。而你家连必备的药都没有。”

“我很少生病的,药过期了都扔了。”声音有些沙哑,听起来带着说不出的暧昧。

其实小时候生病他也很少吃药,总是撑一撑就过去。

有时候连病都好了,家里人也没发现他生病。他总是撑着,他体质没有索尔那么好,却怕别人说他软弱,阿斯加德的男人可不能像个娘们儿。

所以他习惯了撑着。

而身边这个人像是能把他看透,让他有些不敢和冰蓝的眼睛对视——那一片冰蓝已经化开,温柔得像要把他溺毙。

于是他转过头。

而对方并不肯放过他。

瑟兰迪尔轻轻扳过洛基的肩膀。

“那就记得买新的。”瑟兰迪尔勾起他的下巴,要了一个早安吻。

舌头纠缠在一起,呼吸也变得急促,在瑟兰迪尔的手伸进衬衫的同时洛基推开他:“我会传染你的。”

你得替莱戈拉斯想想。

“我抵抗力好得很。”那不称职的看护用自己的额头抵着他的,嗯,烧退了。

他把洛基搂在怀里,倒没了别的动作。

“再睡一会儿吧。”

我会陪着你。

洛基靠在瑟兰迪尔胸口,指甲却掐进了手心肉里。

为什么老是要自己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年轻就是恢复的快,两天就出院了。

瑟兰迪尔却不肯让他一个人住回公寓去。

“莱戈拉斯希望你陪着他。”这样拙劣的借口自然骗不过邪神,洛基靠在自己爱着的人的肩膀。

“别傻了。我是阿斯加德的人。”

多少眼睛看着你呢。在这样形势暧昧的时候。你所在的那个位置时时刻刻提醒着你不可以任性妄为。

“所以在我眼皮底下看着你不是更好吗。省得你闹出什么乱子。”

拉过洛基的手,洛基挣扎了一下,而瑟兰迪尔握得更紧。

密林王当然知道这不理智。也知道身边这个人绝非善类。但有些情绪不能控制,

似乎一辈子似乎都没像现在这样任性。

从来没有这样在意过一个人。除了莱戈拉斯。

或许也想过和莱戈拉斯的母亲培养出感情的,他不是没有努力过,不然也不会有小叶子。

但那个时候他刚接手密林,他们注定聚少离多。本来就是政治婚姻,一年到头也没见过几面的夫妇感情淡薄得和纸一样。

不是不想爱的。

他从那场大火里救出妻子的时候把她紧紧拥在怀里。

他是没资格爱。

在这个位置,孤独得犹如天上的星辰。

直到身边这个家伙出现。拿着过世妻子的白宝石项链,像是她指引着他来到自己身边。像是她给他最后的一个机会。

他想爱。

叫他怎么舍得放手。



瑟兰迪尔的私宅大的令人发指。

洛基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在想小叶子真的不会在里面迷路吗。这样的夸张。

他从没走完,也没心思参观。

但是阿斯加德的邪神不是一般人,只是草草掠过这大宅就知道重要的一些地方在哪里。比如那串白宝石项链在哪里珍藏着。而瑟兰迪尔密林集团最重要的私密文件的位置,他也知道。

但是很奇怪,这里没有关于莱戈拉斯母亲的任何东西。

连一幅画像,一张照片都没有。

让人忍不住好奇。

如果重要,为什么什么都没有,一点痕迹也没留下。

如果不重要,那白宝石项链又算什么?

洛基无趣地在密林总裁书房里整理着自己的笔记。短信的提示音响起。

范达尔。

“要不要一起喝酒?老地方等。”

我去,好像我们经常一起喝酒一样,难道不是你为了泡妞才拉我一起去的吗?

什么颜值高的人在一起更容易引人注意。

“不去。”

再过一会儿莱戈拉斯该回来了。明天还得把整理出的笔记给查尔斯教授。

“奥丁先生过两天就过来了,洛基——”

范达尔估计被逼急了。

洛基看了一眼信息,把手机扔在一边。

索尔的狐朋狗友果然跟他一样没脑子。既然奥丁要亲自过来,八成有些安排早已做好,哪里需要用得到自己——

洛基突然间明白了奥丁的用意。或者真用得上——吸引住密林这边所有注意力。

洛基清楚得很,在他来这里之后埃尔隆德也把林迪尔塞了过来,说是来帮忙——这目的也太清楚明确了吧。

瑟兰迪尔什么也没说。

可洛基也什么都知道。

这是因为自己而做出的妥协。

“怎么了?”熟悉的气息将他包裹住,瑟兰迪尔总是喜欢在他身后环住他,微微底下头靠在洛基肩头。

于是洛基就这样把自己贴在爱人胸口。

“没什么。”

只是有些累了。

为什么要爱得这样勾心斗角、暗潮汹涌。

他的爱人什么也没有答他。只是勾起嘴角,手也开始不老实地在他身上游走。“不是累了?那我们就去床上休息休息。”

“可是小叶子快回来了。”邪神回过头勾住瑟兰迪尔的脖子,吻得天昏地暗。他从不拒绝让自己愉悦的事情,而身后的人某个部位和自己一样因为这个吻而变得坚挺。

瑟兰迪尔扳过他的身子,让他们更紧密地贴在一起。邪神的指尖挑开密林王的皮带伸了进去,瑟兰迪尔只觉得像是有电流窜过脊背,洛基的每一个动作都让他战栗。哦该死的,他怎么能做的这么好。伸出来的时候指尖已经沾到不少透明的液体,洛基伸出舌头舔了舔。

“亲爱的我已经忍不住了。”

“所以我们得快点儿。”



莱戈拉斯总是能轻易地被洛基哄睡。有时候故事甚至刚刚开头就听见了他均匀的呼吸声。而密林保姆兼首席秘书表示这对她来说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密林总管加利安也觉得这是一个奇迹。

而现在实现了这个奇迹的人正站在忠心耿耿的密林管家面前。

“洛基先生,您有什么需要吗?”

瑟兰迪尔现在在书房办公,按照他的习惯短时间内是不会出来的。

而洛基显然知道这一点。

“那串白宝石项链对他很重要?”

“那是夫人留下的唯一遗物。”

“那其他的呢?”

“那场火灾把很多东西都烧掉了。”密林总管垂下头。那已经是很遥远的过去,如果可以他永远也不想提及。

“他爱她吗?”

“这——恐怕您只有亲自去问问本人。”总管回答得体,可身后已是冷汗满身。

望着远处书房门缝里透出的一丝光亮,洛基挥挥手让加利安离开。

瑟兰迪尔经历了怎样的过去精彩程度恐怕和自己有的一比。

但是没关系,以后,他们会在一起。

他摸了摸身上的黑色丝绒盒子。勾起了嘴角。

瑟兰迪尔,不管过去你是谁的以后和我在一起好吗。我们好好的支撑着彼此一起走下去。

我知道你走得艰难。

而我也不容易。

阿斯加德我不要了,我也要不起。

瑟兰,我只要你。

找到放白宝石的地方很容易。虽然得小心地避开密林专业的守卫人员。

但对洛基来讲这并不是难事。

打开那保险柜的时候洛基的心其实是有些雀跃的。虽然趁瑟兰迪尔睡熟的时候偷了他的钥匙。

哎——果然他该去和史塔克合作的,这老旧的破保险柜。

他觉得让自己亲手把这个给瑟兰迪尔太丢脸了。好像求婚一样。

他甚至有点懊恼地想,为什么是戒指。

但是一想到是弗利嘉准备的他也就不好挑剔什么了。

他摸出身上放的很宝贝的黑丝绒盒子,拿到嘴边亲吻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在白宝石项链的旁边。

他小心地锁好保险柜门,就好像他从来未曾打开过一样。

希望他的瑟兰早点发现。

                                  第八章     完


评论(2)
热度(36)

© 某人的黑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